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成都高新冀建國際融資新平台

2017-07-13
■深圳證券信息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闕紫康。香港文報報四川傳真■深圳證券信息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闕紫康。香港文報報四川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一場企業投融資項目路演日前在成都高新區舉行,涉及人工智能、雲技術、共享經濟等領域,吸引了線上線下9,000餘名專業投資人關注。

充分挖掘深交所投融資資源

「通過『線上+線下』的常態化路演服務,將優質創新型項目推送給全球投資機構,增強了企業融資機遇。」深圳證券信息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闕紫康說,通過充分挖掘深交所投融資資源,促進科技型中小企業與廣大創投機構之間「面對面」,搭建了一個科技與金融對接的高效平台。

截至今年6月30日,成都高新區上市企業總數31家、佔成都市的50%,還有4家企業在證監會排隊待審,10家企業在四川證監局輔導備案,30家企業有上市意願;新三板掛牌企業總數達109家,另有4家企業已通過審核待發行,7家企業已報送材料等待審核,50餘家企業完成股改,近100家企業進入掛牌後備庫。

闕紫康說,成都高新區是全國首批科技和金融結合試點地區,集聚了大量科技型企業以及科技創新資源,為搭建國際投融資平台奠定了基礎。

前不久,科技部火炬中心、深圳證券交易所與成都高新區管委會三方簽署「科技型中小企業成長路線圖計劃2.0」協議。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該區正在加快推進「深交所西部服務基地」落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