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保港運動」挺DQ瀆誓辱國旗者

2017-07-27
■「保衛香港運動」昨晨到金鐘高等法院集會,支持提出DQ朱凱Y及鄭松泰的羅景楊。■「保衛香港運動」昨晨到金鐘高等法院集會,支持提出DQ朱凱Y及鄭松泰的羅景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議員朱凱Y及鄭松泰早前遭市民羅景楊入稟覆核議員資格的合法性,案件昨日提訊。

「保衛香港運動」昨晨到金鐘高等法院集會,支持提出DQ朱凱Y及鄭松泰的羅景楊,並批評朱凱Y、鄭松泰在宣誓就職時涉嫌違反香港基本法和《宣誓及聲明條例》,亦不符合人大釋法的宣誓條件。

「保衛香港運動」一行約30人,昨晨約8時手持印有「誓詞加料、DQ朱敵」、「伸張正義、DQ屎虫」等橫額和示威標語到金鐘高等法院示威集會。他們譴責朱凱Y和鄭松泰兩人,分別在宣誓就職時高叫「民主自決」、「暴政必亡」,以及「抗爭運動」、「全民制憲」和「重新立約」,是侮辱國家,褻瀆宣誓、欺騙選民和浪費公帑的惡行,強烈要求兩人從速認罪,向全港市民道歉認錯。

他們續指,朱凱Y及鄭松泰蓄意玩弄宣誓儀式,不守香港基本法和破壞議會規則,特區政府和立法會應當堅持追究到底,盡快追討褻瀆宣誓議員的薪金及津貼等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