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來論】李柱銘又喊「狼來了」 恐嚇港人謬論子虛烏有

2017-08-09

黎子珍

「禍港四人幫」之一的李柱銘又喊「狼來了」,他聳人聽聞稱,高鐵「一地兩檢」等同「整本基本法冇驉v。李柱銘一向以發「政治妄想症」著稱,但事實證明純屬子虛烏有,根本講大話,欺騙港人。李柱銘曾焚燒基本法,暴露最希望「整本基本法冇驉v就是他自己。

李柱銘聳人聽聞稱,高鐵「一地兩檢」對法治的損害比人大釋法更大,等同「整本基本法冇驉v,這是所謂「一地兩檢」違反基本法最惡毒最荒謬的說法。李柱銘又聲稱,現時是給了特區政府權力自己「閹割」,「民主派」應「企硬」反對云云。

資深大狀無視「一國兩制」憲制

事實是,高鐵「一地兩檢」方案符合「一國兩制」及基本法。基本法第7條列明,香港特別行政區境內的土地和自然資源屬於國家所有,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負責管理、使用、開發、出租或批給個人、法人或團體使用或開發,其收入全歸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支配。因此,特區政府將西九龍站部分面積租予內地劃為「內地口岸區」,做法合憲合法。

「一地兩檢」涉及香港特區和中央關係,特區政府採用「三步走」的方式實施「一地兩檢」做法穩妥。當中,最重要的一步是由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批准及確認兩地達成的《合作安排》,這保障了「一地兩檢」絕對符合「一國兩制」與基本法,這是基本的憲制常識。作為資深大狀,李柱銘的聳人聽聞之說,是無視「一國兩制」憲制,無視全國人大常委會權威。

「割地自閹論」是「兩國論」變種

李柱銘又聲稱,現時是給了特區政府權力自己「閹割」,「民主派」應更「企硬」反對云云。基本法第20條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可享有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及中央人民政府授予的其他權力。」這是給香港更多權力,絕非李柱銘顛倒黑白說成是香港自己「閹割」。李柱銘和反對派所謂「割地自閹」,實質是製造香港和內地是「國與國」之間的關係,這是李登輝、陳水扁「兩國論」、「一邊一國論」的變種。

李柱銘聳人聽聞的謬論是子虛烏有

李柱銘又稱,擔憂日後如果再出現「佔中」,特區政府就能以「一地兩檢」為先例,將被佔領區租給內地並依照內地的法律來處理。李柱銘一方面念念不忘再搞違法「佔中」,另一方面將性質完全不同的問題硬扯到一起,以「政治妄想症」刻意在市民中製造恐慌。

李柱銘從上世紀90年代起,就以發「政治妄想症」著稱,他差不多年年赴美唱衰香港和「一國兩制」,年年喊「狼來了」恐嚇港人,企圖削弱港人對「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信心。

李柱銘回歸前就妄稱:「1997年7月1日的來臨,就如縱火狂手持燃燒的火炬竄入你家,燒毀你的家園。」他聳人聽聞稱:「英國將550萬港人交還中國,就像二次大戰將550萬猶太人交還納粹德國。」李柱銘的「縱火論」、「納粹論」等謬論,事實證明是子虛烏有,根本講大話,欺騙港人。

最希望「整本基本法冇驉v是李柱銘

回歸前李柱銘曾自言會於回歸後入獄,企圖以此引起港人對回歸的恐懼。但正如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指出,回歸前不少人作出悲觀預測但從未實現,他舉例指李柱銘曾預計回歸後將坐監,但20年過去「仲未坐監」,「仲好自由,可以去美國鬧鴷_京」。這顯示李柱銘一向以恐嚇港人為「職志」。

李柱銘曾妄稱:「如果香港繼續做一百年英國殖民地,我想很多人認為是最好的,但現在香港要回歸中國。」資料顯示,李柱銘於1990年曾經焚燒印有基本法的紙卡。2015年6月,李柱銘在《壹週刊》撰寫文章,又極力支持四間大學的學生會代表焚燒基本法的行徑。李柱銘希望香港繼續一百年受英國殖民統治,他自己焚燒和支持他人焚燒基本法,暴露最希望「整本基本法冇驉v就是他自己。李柱銘不知羞恥地表示:「你話我做漢奸,我日日做漢奸,有需要時做漢奸。」李漢奸打荌禰貌k的幌子反基本法,可謂自暴其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