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不丹外長首發聲 盼中印對峙和平解決

2017-08-13

香港文匯報訊 據澎湃新聞、《今日印度》及第一郵報網站等媒體報道,印度外長斯瓦拉傑11日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會見了不丹外長多吉,並舉行會談。報道引述外交消息人士稱,印度和不丹外長就邊境局勢交換了意見並重申了各自的立場。會面後,不丹外長多吉表示:「我們希望目前在洞朗的對峙將會得到和平解決。」多吉還說,「雙方都應該對結局感到滿意。」

印外長提「睦鄰優先」

印度和不丹外長的會面,是中印邊界對峙以來兩國的首次高級別接觸,也是不丹外長首次公開發聲。

印度外長此次赴尼泊爾,是出席第15次「環孟加拉灣多領域經濟技術合作組織」(BIMSTEC)外長會議。據《今日印度》11日報道,斯瓦拉傑當天在與會時表示,有必要解決威脅本地區的傳統和非傳統安全挑戰,各個成員國採取集體應對策略來應對恐怖主義、暴力極端主義和跨國犯罪等挑戰和加強成員國間的海事和網絡安全合作,在上述領域的具體措施也正在逐步展開。

報道稱,與會期間,斯瓦拉傑還說道,「睦鄰優先」和「東進」政策是印度外交政策的優先內容,對於印度推行其關鍵性的外交政策而言,BIMSTEC是一個天然的選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