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兩岸親歷者在滬分享抗戰感受

2017-08-13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0周年暨「八一三」淞滬抗戰80周年座談會昨日在滬舉行。來自海峽兩岸的抗戰親歷者及後裔、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從不同的歷史視角同與會者分享了所見、所聞及所思。

上海市黃埔軍校同學會副會長朱純表示,在「八一三」淞滬抗戰中,黃埔師生用自己的行動踐行孫中山先生的教誨,用鮮血和生命詮釋了民族大義和浩然正氣,為愛國革命的黃埔精神注入了堅實和鮮活的內涵,為打敗日本帝國主義、爭取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作出了重要貢獻。

朱純表示,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0周年,就是要從中汲取精神力量,尤其要促進兩岸同胞共襄和平發展局面、共享和平發展成果,共同致力於祖國和平統一。 

上海市政協副主席、民革上海市委主委高小玫說,「八一三」淞滬抗戰,是中國全民族抗戰爆發的第一場大的戰役,也是上海地方一段非常重要的歷史,沉重打擊了日軍的侵略氣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