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印媒:印增兵中印邊界 印軍方否認

2017-08-13

香港文匯報訊 據環球網報道,在中印邊境局勢更加緊張之際,印度媒體曾爆出「印度第33軍大批部隊向中印邊境集結」的消息,隨後印度軍方出來澄清說,無論是在洞朗對峙地區還是印前線陣地,印軍都沒有加強部署。然而事件再次出現反轉。昨日,又有多家印媒表示,印度已向中印邊界增兵,提高警戒水平。《印度時報》寫道:印度正在向整個東部邊界增加兵力和武器部署。

新德里電視台稱,消息人士向路透社和印度報業托拉斯透露,印度已加強戰備,並提高了守衛1,400公里錫金和藏南地區(印度稱「阿魯納恰爾邦」)邊界的軍隊警戒水平。軍隊官員表示不能洩露行動細節,因此拒絕就報道作出評論。

11日,來自新德里和錫金的兩名軍方匿名消息人士表示,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在他們意料之外。軍方提高警戒水平是為了提請注意。每年,印軍邊界駐軍通常都會在九、十月份進入「戒備狀態」,今年東部地區的警戒時間提前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