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雄安新區102人涉非法排污

2017-08-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顧大鵬 河北報道)河北警方在雄安新區三縣開展打擊污染環境違法犯罪專項行動,查處79宗非法排污案,涉案人員102人,其中刑事拘留15人,行政拘留87人。

當地警方稱,近日正在雄縣污水處理廠非法排放超標廢水的疑犯趙某被當場抓獲。經檢測證實,廢水中重金屬鉻超標7倍、鋅超標81倍、鎳超標157倍、銅超標280倍。

警方查明,雄縣中秋金屬配件廠,生產中產生大量工業廢水。廠長趙某,在明知廢水重金屬超標情況下,指使檢測員偽造檢測合格單,向污水處理廠非法排放廢水。至案發時,累計非法排放廢水約1,670噸,直接進入馬莊幹渠,流入大清河,造成環境污染。

國家工作人員雄縣自來水廠副經理閆某、河北某環保公司副經理李某、雄縣污水處理廠廠長張某,直接參與或幕後幫助協調實施了非法排放。當地警方稱,以上三機構都具有國家賦予的監督職能。這些部門的負責人,在收到一些生產企業的賄賂後,淪為破壞環境的幫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