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Sharp手機回歸 再次帶領潮流

2017-08-14
■Sharp日前在北京發佈最新手機AQUOS S2。 美聯社■Sharp日前在北京發佈最新手機AQUOS S2。 美聯社

同樣8月8日,Sharp在北京發佈了全新的AQUOS S2手機,正式回歸中國內地市場。在全面屏幕佔領智能手機市場的時代,不得不提無邊框手機鼻祖Sharp,因其在2013年已首次推出第一款全面屏幕手機AQUOS PHONE Xx。這次品牌又再一次走在潮流的最前端,發佈全球首款異形全面屏幕AQUOS S2。

新款手機採用了5.5英寸2,040×1,080解像度IPS LCD屏幕,屏佔比高達87.5%,屏幕縱橫比為17:9,搭載驍龍630/660處理器,內置4GB+64GB或6GB+128GB的記憶體組合。鏡頭方面,後置1,200萬像素和800萬像素雙鏡頭,支援全像素雙核對焦;前置800萬像素攝像頭。電池容量為3,020mAh,支援指紋識別。

領先異形切屏技術

由於工藝複雜,技術難度高,目前只有Sharp可以做到異形切割的LTPS屏幕,可能未來半年甚至更長時間Sharp仍會領先。屏幕的色彩顯示一向是Sharp的強項,色彩明亮但不會過於艷麗。

搶攻年輕階層市場

AQUOS S2定位中級,入門價2,499元人民幣起,對內地消費者來說,可以稱得上是十分抵買。Sharp手機全球行政總裁羅忠生在接受訪問時就表示,品牌定位中高級,希望一些年輕人能夠開始喜歡Sharp;品牌需要更多年輕元素,在未來幾年逐步獲得這階層的接受,否則會失去市場佔比。

然而Sharp並未獲得一片叫好聲。一些支持者愛之深責之切,仍然不夠滿意。「Sharp為什麼不出智能摺機?」畢竟許多80後和90後在學生時代曾經情迷Sharp的摺機。也有人覺得新推出的款式是抄襲小米Mix,又或批評「為新穎而新穎,破壞屏幕的完整成像,本末倒置」。

至於Sharp選擇在內地發佈新品,無非是看中其龐大的智能手機用戶數字。《全球移動市場年度報告》指出,至2020年,全球智能手機用戶將達36億,接近世界人口的一半。其中,中國內地智能手機用戶最多,2017年的用戶數量已高達7.17億,緊隨其後的則是印度、美國、巴西和俄羅斯。羅忠生亦表示,中國、印度和美國三個國家是Sharp未來十分關注的市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