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善用VR 「錢」景無限

2017-07-24
■美聯早前推出「物密Chat」服務,由客服團隊於網上解答客人的置業問題。 網上圖片■美聯早前推出「物密Chat」服務,由客服團隊於網上解答客人的置業問題。 網上圖片

對於地產行業引入人工智能產品,不得不提地產界巨頭「超人」李嘉誠,他的私人投資基金投入大量資源發展人工智能(AI)技術,可見這門科技的重要程度正日漸提升,產品前景無可限量。

同時,目前本港主要四大地產代理商之中,中原、美聯和利嘉閣均有運用新科技幫助客戶尋找單位。代理融入傳統以人為本的樓宇買賣模式,在網上創建虛擬平台提供放盤及搵樓等服務。近年某幾間地產代理商更投放資源於虛擬實境(VR)技術,讓客戶可透過特定裝置睇樓。

中原斥資5000萬搞IT

有業界人士透露,提供影片的二手放盤較傳統放盤的瀏覽量多6倍。目前本港主要四大地產代理商中,中原較早投入資源於業務改革,近3年投資約2,000萬元更新電子系統。該行運用新科技睇樓方式介紹的單位逾1.05萬個。

去年年底中原與微軟香港及天開數碼媒體合作,推出全港首個影片搵樓平台CentaVideo,地產代理只要為樓盤拍攝5分鐘以內的影片,上載至該平台,便有機會增加銷售。中原亞太區總裁黃偉雄更明言,集團未來一年將投放5,000萬元於資訊科技及樓盤系統的開發。

美聯物密Chat谷業務

另外,美聯於業務改革上亦沒有放慢腳步,該行早前推出「物密Chat」服務,由客服團隊於網上解答客人的置業問題;若有興趣睇樓,將轉介予前線代理跟進。美聯集團主席黃建業接受媒體訪問時指,未來代理行業配合新科技工作,可簡化四成至五成工序。

除了網上影片之外,地產代理商亦提供VR睇樓服務。近期中原與建灝地產合作,為旗下啟德區新盤天寰加入該技術,項目成為全港首個可以運用VR睇樓的一手樓盤。美聯亦有推出360度VR影片睇樓等服務,力爭該技術帶來額外盈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