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廿四味】郭紹傑被逐出工會咎由自取

2017-08-15

朱家健

大快人心!常以拯溺員身份接受訪問的郭紹傑,被其原本所屬的港九拯溺員工會永久開除工會會員資格,該工會日前發出聲明,指出郭「在任工會理事期間,在領取工傷病假下,高調參與社會運動,違反公務員必須保持政治中立原則及誠信......及至影響救生員行業聲譽。」這聲明的潛台詞是要揪出害群之馬加以處分。

郭紹傑本來只是一名寂寂無聞的無名小卒,他除了是一名拯溺員,同時也是工黨的執委,並曾參選區議會選舉落敗,並常「代表」拯溺員接受訪問,尤其在多次拯溺員工業行動中,他均站在最前線受訪,外界如不知道郭紹傑的公務員身份,還以為他是一名全職政客。也難怪有拯溺員不甘心「被代表」而怒斥始作俑者。

郭較為人認識的代表作,是他聲稱因工受傷,跌斷鎖骨放工傷病假支取公帑薪水期間,在違法「佔中」金鐘「佔領區」擔任「糾察長」,擔任黎智英的私人保鑣,縱使他有傷在身,其間亦幫他人「擔擔抬抬」,並對投擲豬內臟者施以擒拿「私刑」,其身手敏捷程度不禁令人質疑他「康復迅速」,甚至為何在工傷期間仍參與「佔領」而不休養,如果不是詐傷便是服用了神丹妙藥了。

一個熱衷參與工運和違法政治運動的公務人員,可想而知對其工作的熱誠投入度不會太高,令人懷疑他是否有全心全意投入服務,更何況,拯溺工作人命攸關,須全神貫注執行職務,不能只帶皮囊上班而靈魂出竅,魂遊四處大發政治抗爭白日夢。一個泳客也不期望一個沒精打彩的救生員在沙灘或泳池「值勤」,把政治副業帶到工作崗位上的公務人員是不專業的!郭紹傑參與違法「佔領」,違反了公務人員的政治中立,他肆無忌憚地在工傷病假期間參與不合法的違法「佔領」,公務員事務局亦應及時跟進追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