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港機工程少賺69%減派息

2017-08-16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香港飛機工程(0044)昨日公布2017中期業績,錄得應佔溢利3.48億元,按年跌68.68%,主要由於去年同期公司出售了在新加坡航空發動機維修服務所持權益,撇除相關因素調整後溢利按年升6.1%;每股盈利2.09元;派第一次中期息0.53元,減少15.9%。

業績報告披露,港機(香港)今年上半年錄得的調整後溢利同比增加33.7%。機身服務已售工時為150萬小時,增加8.7%。已售工時增加,反映需求上升以及部分客戶將去年的工程延後進行。所進行的工程中,約79.4%來自非以香港為基地的航空公司。期內港機(香港)共處理約5.73萬班航班(即平均每日處理317班航班),同比增加3.6%。外勤服務工時相應增加。

美國業務虧損擴大

港機(美洲)今年上半年錄得虧損2.08億元,虧損進一步增加。這反映其機身服務需求減少、售出座椅的利潤下降,以及完成的內部改裝工程減少。機身服務已售工時為159萬小時,減少8.6%。機身服務已售工時減少,是由於若干重要的飛機及客艙改裝計劃於去年完成。

廈門太古今年上半年錄得的應佔溢利增至1.04億元,增幅為121.3%。這反映機身服務需求上升,以及實施嚴格的成本控制。已售工時為201萬小時,工作量增長21.8%,而收益則增加26.6%。期內平均每日處理52班航班,同比增加8.3%,收益增加13.3%。

預告下半年生意跌

集團指出,由於一般季節性原因,加上部分客戶將工程延後進行,預期今年下半年港機(香港)的機身維修服務工作量較上半年減少。其外勤服務預計需求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