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融創傳百億競標天津天房混改

2017-08-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繼高調併購樂視、萬達之後,融創近日被曝又有大手筆動作。內地多家媒體報道,融創有意參與天津一家國企房企的混改競標,中標後出資金額或達100億元(人民幣,下同)以上。儘管外界質疑融創接二連三投資房地產等重資產項目是否會帶來壓力,但融創主席孫宏斌表示堅信房地產業會穩定健康發展,並稱融創會降低負債率確保安全。

今年天津市曾推出40多家市屬集團的194個國企混改項目,其中天津房地產集團擬通過增資擴股方式,引進戰略投資者持股30%以上,預計引入資金或逾100億元。目前有知情人士透露,融創正在參與天津天房混改的競標,但是否能競標成功還不好說,因為競爭非常激烈,共有16家公司參與。

對於融創近期接連的大筆收購動作,令不少市場人士覺得會導致融創流動性緊張。不過,孫宏斌在個人微博上表示,堅信房地產業會穩定健康發展,並會加速去化,降低負債率,確保健康安全。另據了解,今年融創還斥資逾百億元收購天津最大爛尾樓星耀五洲,當時表示拿下天津項目是符合公司佈局環一線及核心城市的區域深耕戰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