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龍湖銷售破千億 首派中期息

2017-08-17
■吳亞軍(中)表示長遠對內房充滿信心。左為邵明曉、右為趙軼。 蘇洪鏘  攝■吳亞軍(中)表示長遠對內房充滿信心。左為邵明曉、右為趙軼。 蘇洪鏘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龍湖地產(0960)昨天公佈截至6月底中期業績,上半年合約銷售額按年增長1.4倍至926.3億元(人民幣,下同),而首7個月合約銷售額已逾千億元,達成全年目標94%,龍湖管理層昨天表示,集團將銷售目標由原先1,100億元提升36%至1,500億元,至於全年可售資源達2,200億元,當中一、二線城市項目佔九成半。

上半年龍湖純利錄28.4億元按年升18.6%;營業額按年增1.2%錄185.9億元,淨利潤錄44億元按年增18%,每股基本盈利0.76元,按年升18.9%。毛利率按年增長8.6個百分點至36.5%。中期息派0.2元,為上市以來首次派中期息,龍湖執行董事兼董事長吳亞軍表示,未來上半年、下半年分別派息。不過公司股價昨天未有造好,跌1%收報18.56港元。

看好大灣區發展機遇

今年5月集團夥拍合景泰富(1813)以逾70億元投得啟德住宅地,龍湖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邵明曉昨天指,集團看好大灣區的機會,是次與內房合作而非港資,亦是看中對方定位與集團力攻大灣區的方針相符;雖然香港是區內重要一部分,但未必會重注香港,未來會增加大灣區周邊如深圳、廣州等部署。

展望未來內地樓市,邵明曉預計將平穩走向,不同城市的政府已各自推出不同政策。而吳亞軍補充,長遠對內地房地產充滿信心,未來仍受需求、貨幣政策、產業結構及人口流動等影響,由於所衍生的大機遇仍未形成,故對龍湖仍充滿信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