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新興恐怖組織 效忠「伊斯蘭國」

2017-08-17

企圖以化武襲擊印尼總統府的「神權游擊隊」(JAD)於2015年成立,以印尼為根據地,由當地20多個宣誓效忠「伊斯蘭國」(ISIS)頭目巴格達迪的極端組織組成。美國國務院今年1月正式將JAD列為恐怖組織,嚴禁美國公民與它有任何生意往來,並凍結組織在美國的所有資產。

美國官員今年初稱,「神權游擊隊」獲敘利亞一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財力支援,去年1月在雅加達發動自殺式襲擊,造成4名平民死亡,「伊斯蘭國」宣稱這是他們在東南亞發動的首宗恐襲。JAD之後在印尼發動連串恐襲,包括向一座教堂投擲汽油彈,導致1名兒童死亡,去年聖誕節策劃自殺式炸彈襲擊,但被警方粉碎陰謀。

JAD由激進教士阿曼領導,他於2010年被判入獄,但美國當局相信是他在獄中下令發動雅加達恐襲,亦是在印尼散播極端思想的主要人物。 ■亞洲新聞台/

新加坡《聯合早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