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以遊客體驗反恐 巴人斥「發恐懼財」

2017-08-17
■以色列提供反恐體驗,教遊客如何操作武器。 法新社■以色列提供反恐體驗,教遊客如何操作武器。 法新社

恐怖主義威脅籠罩全球,各國大力反恐,民間亦以此為賣點,為遊客提供「反恐體驗遊」。以色列一間名為Caliber 3的公司,早於2003年便開始在耶路撒冷以南的猶太殖民區,為警察等專業保安人員舉辦訓練營,近年更為遊客提供反恐體驗,教遊客如何操作武器。附近的巴勒斯坦居民不滿該公司向遊客散播恐怖氣氛,「大發恐懼財」。

Caliber 3近年成為旅遊熱點,遊客只需付約100美元(約782港元),便可學習操作武器、參與彩彈射擊遊戲及以色列近身格鬥術。

負責的教官包括曾於以軍精銳部隊服役的軍人,其中一名教官科恩指出,課程目標不是讓遊客學習射擊,而是透過自身應對衝突的經歷,讓他們了解以色列軍人如何對付恐怖分子。

對遊客而言,「反恐」課程帶來興奮及具教育意義,但有巴人認為Caliber 3利用以色列佔領巴勒斯坦領土及對恐怖主義的恐懼賺錢。住在附近村莊的38歲教師布莉亞斥責該公司羞辱巴人,指遊客返回自己國家後,會散播這種恐懼感。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