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總統國情咨文 籲團結抗極端主義

2017-08-17
■印尼總統維多多呼籲印尼國民團結一致。 新華社■印尼總統維多多呼籲印尼國民團結一致。 新華社

印尼近期面對恐怖主義威脅,總統維多多在建國72周年前夕到國會發表國情咨文,呼籲印尼國民團結一致,對抗極端主義的威脅,並捍衛崇尚宗教自由及多元的國家憲法。

印尼是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除極端主義肆虐外,雅加達前華裔省長鍾萬學去年被控褻瀆《可蘭經》事件,亦令宗教緊張情緒升溫。面對當前分裂局勢,維多多說:「我們期望一起努力,不只要創造一個公平的經濟體,也要在意識形態、政治、社會及文化上有所進展。」

維多多又稱,政府須確保所有國家機關均深得人民信任,表示已成立特別職務團隊,負責推動教導人民尤其年輕人,維護相信真神、團結國家、社會公義、民主及奉行宗教多元化的「建國五大原則」。維多多指出,政府未來會繼續推動公平的經濟分配,讓所有社會成員都能享受到國家的發展成果。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