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廿四味】民主黨死不認錯 因為「大佬要面」

2017-08-17

徐 庶

民主黨為林子健「被擄走再釘十字架」的離奇故事,舉行記者招待會,在民主黨的黨徽下,有一條大標語「強烈譴責強力部門禁錮恐嚇毆打」。這條大標語暴露了民主黨的企圖。

事件峰迴路轉,林子健因涉嫌誤導警務人員而被捕。但是,民主黨仍然沒有悔意,並不準備認錯。林卓廷還批評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的做法「不專業」,指責李家超不應該透露沒有證據證明林子健在旺角被人擄走;何俊仁則故作「驚訝」,公然說沒有理由「原告變了被告」,「目前不能假設林子健說謊,我仍然相信林子健。」

有社會人士認為,民主黨導演了這次鬧劇,民主黨利令智昏,連最普通的常識也忘記了。通過閉路電視,可以還原事件發生的情況;智能手機,擁有定位和導航系統,可以記錄手機持有者的行蹤;電郵記錄,更加可以調查有關人士在部署一項活動的通訊記錄,證明其犯事動機。李柱銘、何俊仁都是法律界中人,林卓廷還曾在廉署擔任調查工作,怎麼能夠連這麼簡單的常識也忘記掉?唯一的解釋是,民主黨炮製「強力部門越境擄人」的鬧劇,不需要證據,胡作非為。

這一次林子健編造的故事,雖然有許多不清不楚之處,李柱銘、何俊仁仍然認為可以再砌一次「生豬肉」。民主黨正在計劃做兩件大事,第一是要推翻「一地兩檢」;第二是要在6個立法會議員被DQ後,出選新界東和九龍西的立法會補選,多取得兩個議席,成為反對派的龍頭大哥。民主黨的大佬一直認為,只要舉起反中的大旗,不斷宣傳民主黨是反對「強力部門越境擄人」的政黨,將來選舉就會獲取大量選票。結果,這一次,一鋪清袋。

民主黨內有很多人不喜歡林子健是「真兄弟」的「二五仔」,認為他沒有誠信,他們紛紛在民主黨內的群組內,指出林子健的「釘刑」故事缺乏常理,閉路電視的片段更證明林子健欺騙公眾。民主黨中人不少要求黨領導應該出來道歉,和林子健劃清界線。

但是,民主黨的大佬堅持,「劃清界線」就是打了大佬的臉,所以極力壓制黨內的理性意見。這反映民主黨無民主、無理性,只有少數人壟斷權力,「大佬話事」並無改變。

林子健事件,民主黨拖下去,死不認錯,必然導致反「一地兩檢」的民意戰大敗,必然導致民主黨參加補選大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