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鄭指律政司鼓勵內部討論

2017-08-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就路透社引述不具名消息稱,律政司內部對是否提出覆核有不同意見,最終由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拍板。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自己沒有參與律政司的內部討論,一般而言,政府內部討論時,很鼓勵大家坦誠講意見及辯論,不會因為自己是下屬就會向上級唯唯諾諾,所以純粹說聽到有人有不同意見,但最終需在平衡各因素後作一個決定。

林鄭月娥強調,在任何機構裡去決定做一件事,都會有一個討論,討論裡都會有不同意見,「所以純粹說聽到有人有不同意見,或司長自己決定,來批評袁國強司長,或者嘗試去分化在律政司裡工作的過程,我覺得這個亦不是很可取的。」

她並以自己為例:「我做的決定恐怕很多時都是其他部門、其他局未必完全同意,但最終都要說這個決定是基於什麼來作出的。如果你說是基於我有私心,當然這個是應該受到大家批評,但如果是基於法律的依據,亦是基於手上證據,亦是基於一向都有這個守則,不是一個偏私的做法,我覺得是不應該可以隨意批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