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九成網民認同指「三丑」求仁得仁

2017-08-22
■大多數網民認同「雙學三丑」及13名反對新界東北發展示威者的判刑。■大多數網民認同「雙學三丑」及13名反對新界東北發展示威者的判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雙學三丑」及13名反對新界東北發展示威者,日前被上訴庭裁定判囚6個月至13個月,香港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石永泰形容,「公民抗命」者入獄是「求仁得仁」。根據經濟通及晴報聯合舉辦的網上民調發現,截至昨晚10時,有1,038人參與投票,其中有89%認同石永泰的說法,不認同者僅11%。

83%滿意東北案上訴裁決

針對反新界東北撥款示威案律政司覆核得直一事,在8月16日進行至今的調查中,就有83%投票者滿意裁決,不滿意者16%,無意見者則佔1%。

不少網民留言支持上庭的裁決。「Shulin」說:「法官判即時入獄是恰當的,犯法就是犯法,法院的判詞亦發人深省,值得年輕人好好思考。法官特別提及那些懂法律的大人推波助瀾,其實要承擔責任,真是撥亂反正!我就唔明白他們為何要上訴,不是說要公民抗命,願意承擔後果嗎?」

「S狗比人大」就引用美國的例子:「佔領華爾街抗議者被判13年監禁,律師被禁止援引憲法言論自由條款......人地(])美國人有冇好像香港人咁上街遊行『政治干預』一宗仲可以依法申請上訴案件?」

「Sofia」則批評反對派:「借民主之名、強說代表港人......哈哈哈!出來行是要還的!你們口口聲聲『不惜代價』,那還上訴什麼?」「ck123567890」坦言:「如果有所謂崇高理想,戴妖和他的攪(搞)手仔仔女女一齊去佔中啦?」「昨日的我」更質疑道:「『三子』入獄後,『泛民』大佬開始怕死,除了派出法律界人士發(表)似是而非的評論外,抹黑律政司,甚至連抹黑法官呢D(齱^手段都用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