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政治干擾論」極不負責任

2017-08-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回應「雙學三丑案」時強調,違法行為必須受到法律制裁,又強調律政司提出刑期覆核是出於法律上的考慮且合乎程序,並非「秋後算賬」或「政治迫害」。香港社會各界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一致表示,反對派指稱裁決受「政治干擾」的言論極不負責任,所有違法者接受法律制裁,不能因為涉案者的年齡和所謂「政治理想」就可為所欲為,是次判決彰顯了香港的法治精神。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強調,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判決均會有人不滿意,但社會各界必須尊重和相信法庭的判決,共同守護法治基礎。反對派是次「輸打贏要」,將不利於他們的判決抹黑為「政治迫害」,完全是出於私心。

相信大部分人尊重判決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會長施榮懷指出,香港多年來的法制非常健全,是吸引世界各地投資者的原因之一。是次判決公平、公開、公正,並不是什麼「政治迫害」。若有人不滿意裁判結果,可以選擇上訴,而反對派連日來對法庭的批評是「泛政治化」,是無稽之談。

他相信,大部分港人都支持和尊重法庭的判決,這正能彰顯香港司法制度的公正,希望社會各界今後繼續堅定不移地支持和相信法庭,不要因為一小撮人的行為影響香港的優勢所在。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婦聯主席葉順興不認同反對派將涉案者形容為「政治犯」或「良心犯」,強調律政司的辦事守則不能隨意改動,而是次提出刑期覆核亦是按他們一貫的守則辦事,並不涉及政治因素,是依法辦事。她補充,是次案件的判決對社會影響深遠,如判刑過輕,則間接鼓勵其他年輕人違法暴力抗爭,繼而引起社會混亂,又指現時的判刑合理,相信對涉案者以至其他激進的年輕人會起一定的阻嚇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