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城巴100班次受阻 影響九巴25線

2017-08-22
■收費廣場巴士站的候車人群。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林浩賢  攝■收費廣場巴士站的候車人群。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林浩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青嶼幹線嚴重擠塞,公共交通服務亦大受影響。城巴表示,昨晨有達100班巴士班次受阻,已增派人手及車輛應付突發情況。九巴亦指有25條巴士路線受影響,已加強服務協助疏散乘客。

城巴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指出,昨晨來回共有100班巴士班次的行車時間增加及出現延誤,站長需調節班次及調派可動用之車輛資源行走受影響路線,盡量平均各條開往市區班次之開車時間,亦有安排前線員工於青嶼幹線繳費廣場一帶視察,與車務控制中心作即時協調。

抽調巴士助疏散乘客

城巴表示,已增派人手及車輛資源,靈活應付突發情況,亦會繼續密切留意有關路段的交通情況,致力提供穩定的班次服務。

九巴表示,昨晨有25條前往機場及東涌的九巴及龍運巴士路線受影響。因應交通受阻,九巴亦抽調巴士,加強E31及A31線來往青衣及東涌、機場的服務,協助疏散乘客。

港鐵公司表示,車務控制中心有留意到昨晨路面的交通情況,東涌線及機場快線行駛正常列車班次,服務已能照顧乘客需要。港鐵會繼續留意情況,與運輸署保持聯繫,有需要時作出相應車務調動及人手調配。

機場管理局回應指,機場服務昨日維持正常。機管局已於網站及手機應用程式發出通知,提醒前往機場人士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並預留充足乘車時間。

國泰航空發言人表示,昨日航班正常,服務未受影響,呼籲旅客留意交通情況及預留多些時間往機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