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外交部盼各方尊重判決

2017-08-22
■華春瑩強調,希望各方尊重香港特區法院依法進行處理,尊重香港的司法獨立。資料圖片■華春瑩強調,希望各方尊重香港特區法院依法進行處理,尊重香港的司法獨立。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個別國家及地區的政治人物,就香港高等法院對三名硬闖特區政府總部東翼前地的主要參與者判處監禁發出「批評」。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記者提問時強調,香港特區高等法院是依法對有關案件作出判決。

她指出:「我不知道發出這些『批評』聲音的人有沒有仔細看一下香港特區高等法院的判決。我想強調,擁有言論自由與行使權利的方式是兩個不同的問題。香港居民依法享有權利和自由,但這些人跨越了法律的界限,以違法暴力手段非法集結或者煽動其他人非法集結,對公共秩序和公眾安寧造成了嚴重損害。」

華春瑩強調,「尊重法治不能因人、因地有別,不應使用雙重標準。希望各方尊重香港特區法院依法進行處理,尊重香港的司法獨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