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興德醜聞】原主任臨危受命暫掌興德

2017-08-22
■興德學校全體教師昨回學校開會,並拍攝大合照。■興德學校全體教師昨回學校開會,並拍攝大合照。

雷其昌批陳章萍手段污糟:「叮走」陳已解決95%問題

早前爆發管治風波的興德學校,自校董會通過辭退校長陳章萍後逐漸明朗化,近日正密鑼緊鼓籌備開學事宜。教育局委任校董雷其昌批評陳章萍「拉一派、打一派」的分化教師手段污糟,她被解僱後學校問題已「95%解決」。校方目前已成立校長招聘委員會,本周六進行面試,期望開課前完成聘任。校方昨宣佈原職主任宋卓範會擔任署理校長,他坦言是臨危受命,但有信心與同事通力工作,確保學校不再分化。 ■香港文匯報記者 姜嘉軒

雷其昌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指,興德學校問題「95%解決」,餘下5%主要跟財務賬項有關,期望能早日在陳章萍手上取得賬簿,以便完成交接工作。有意見質疑校方於解僱程序上存在問題,雷其昌強調,校董會有預留時間予陳章萍自辯,惟對方未有出席,是自行放棄答辯權利,有關決定事前有諮詢法律意見,相信並無問題。

指人事財務宜交不同校董主理

他又透露自己出任校董以來,見識到陳章萍「拉一派、打一派」的做法,分化教師團隊,感嘆他們都是前校長「運用權術下的犧牲者」,強調單就這一點已經足以將她解僱。被問到學校管理的改善空間,雷其昌認為校董會宜將學校人事、財務等不同職權交由不同校董主理,避免有人獨攬大權,同時校監應對學校運作有一定認識,有能力主持會議,減少出錯機會。

至於學校最新進展,雷其昌強調學校已聘任足夠教師,「開學沒有問題,家長可以放心」。對於早前有多名教師去信批評雷其昌處事不公,他強調會以體諒、原諒和接納態度對待所有老師,絕不秋後算賬。

目標是開課前成功聘任校長

新校長聘任方面,雷其昌指目前已發出招聘廣告,認為這崗位是「最好的表現機會」,預計會有一定申請者,本月25日截止申請後,翌日進行面試,目標在9月1日開課前成功聘任校長。

興德學校教師昨日舉行會議,會後宣佈委任訓導主任宋卓範為署任校長,他在興德學校工作12年,有教師讚賞他為人正直,具備多年教學經驗及熟悉學校運作,相信能協助學校過渡。宋卓範指校董會上周向他提出署任建議,直至昨日決定接受,因自覺有責任於這期間協助學校化解危機,但表明無意應徵校長一職,將署任至新校長上任為止。

被問到現時教師團隊狀況,宋卓範形容不少教師都是前校長管治下的「受害者」,「作為領導層絕對要包容、關心和保護同事」,強調目前老師士氣很好,會確保學校不再分化。據了解,校方目前已聘請了17名新教師,總人數約50人,足以應付校園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