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官員巡視多區風災修復進度

2017-08-25
■黃偉綸(右三)、唐嘉鴻(右二)和李炳威(左一)視察在大澳安裝的防水板。■黃偉綸(右三)、唐嘉鴻(右二)和李炳威(左一)視察在大澳安裝的防水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颱風「天鴿」襲港後,多名香港特區政府官員昨日分別落區巡視。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視察大澳水浸後的情況,其間探訪居民及商戶,了解他們受水浸影響的情況,並指渠務署將與相關部門及當區居民探討,是否有空間適當地擴展河堤或防水板範圍,及優化防水閘設施,以增加防洪能力。

黃偉綸與渠務署署長唐嘉鴻及消防處分區指揮官陳威豪巡視大澳。黃偉綸表示,強颱風過後,各有關部門均會檢視整體的工作,看在預防和應變方面是否有改善的地方。

他隨後與大澳鄉事委員會委員會面,欣悉渠務署、天文台、離島民政事務處和警務處等相關部門共同制訂的大澳水浸預警系統及緊急應變計劃在今次颱風襲港時發揮作用,令在大澳的水浸預警、疏散及救援和水浸後緊急支援工作得以有效和及時進行。

漁護署長梁肇輝視察兩個位於元朗逢吉鄉的農田,及一個位於元朗甩洲的魚塘。據漁護署初步調查,約300公頃的新界農地,0.9公頃魚排及約170公頃魚塘受是次颱風影響,尤其新界農田及本港南面水域的魚排、元朗甩洲及流浮山的魚塘,均有不同程度的損毀,有些更損毀嚴重。

受損農戶獲緊急救援基金

梁肇輝指出,漁護署會展開援助行動,向受影響的農戶及養魚戶提供紓解安排,受影響的農戶及養魚戶可由今日起至下月4日登記申請緊急救援基金。當局會根據既定準則,從救援基金中發放適當的援助金額予合資格的農戶及養魚戶。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則到訪前日出現水浸的小西灣運動場。颱風過後,場內積水已退卻,康文署職員即時進行清理工作及安排相關政府工程部門檢測設施。小西灣運動場現已暫停開放,職員現正加緊清理田徑跑道上的沙泥,政府工程部門亦正跟進觀眾席天幕的維修工作,以確保公眾安全。

在草地球場方面,部分草坪曾受海水所浸,儘管水已經退卻,康文署正加緊澆水以稀釋鹽分,並會密切留意球場草坪的生長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