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水淹澳車場 兩勇漢喪命

2017-08-25
■其中一名死者被澳門海關蛙人搜獲,眾親人悲痛不已。澳門日報供圖■其中一名死者被澳門海關蛙人搜獲,眾親人悲痛不已。澳門日報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天鴿」肆虐,水浸香港杏花h的地下停車場,幸無人命傷亡,但在澳門就有市民因潮水沖入地下停車場而喪命。兩名澳門人前日上午被潮水沖入典雅灣停車場內。兩人失蹤16小時後,海關蛙人搜出兩名失蹤者的遺體,在現場守候多時的死者家屬都悲痛不已。此外,多個據傳有人被困的停車場排水和搜救工作仍然繼續,不排除死亡人數會增加。

義助停車場「閘水」被捲走

颱風「天鴿」吹襲澳門,撞正天文大潮,加上強風將潮水推上岸,帶來嚴重的風暴潮。潮水約於前日上午10時許開始,11時許開始潮水猛進。當時,一名年約58歲的男子到典雅灣停車場,將客貨車由地庫一層駛至出口斜坡的高位,其年約58歲的鄰居義務協助停車場加固水閘。

兩人負責停車場水閘的中間部分,停車場看更及另一名男住戶則負責水閘的兩側,冷不防有大量潮水湧入,致使水閘被沖毀,兩人不幸隨潮水沖入停車場內,不知所終。看更及另一名男子則因扶茠咱馧Q救出,停車場迅速沒頂,沖力之大,令一輛客貨車翻側,另一客貨車和一輛小凍櫃車「疊羅漢」。

生還者立即報警求助,惟潮水不退,更逐步加深,消防員和海關無法展開救援,直至潮退後,消防員先進行排水,海關蛙人多次潛入停車場內搜索,終發現兩人的遺體。死者的家屬見狀十分激動。

消防局和海關昨繼續在懷疑有人被困的沙梨頭灝景峰、大興街睄w大廈、青洲青怡大廈和筷子基快達樓停車場進行排水和搜索,截至昨日下午6時許,仍未發現有被困者。

在近岸的灝景峰、睄w大廈、青怡大廈和快達樓停車場繼續進行排水及搜索工作,其中有市民報稱兒子進入快達樓停車場後失去聯絡,搜救工作仍繼續,不排除死亡人數會增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