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百警突擊工廈 掃賭檔拉280人

2017-08-25
■被捕男(左圖)女(右圖)賭徒多為街坊熟客。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被捕男(左圖)女(右圖)賭徒多為街坊熟客。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筲箕灣東大街一商場被黑幫利用遍設非法麻將賭檔,警方港島總區經調查後,昨日採取行動,出動近百警力掩至目標大廈商場,連掃17個懷疑非法賭檔,拘捕共280人,包括6名賭檔主持。

被捕人士包括132名男子及148名女子,年齡31歲至94歲。當中6人為賭檔主持人。港島總區刑事總督察黃冰冰表示,搗破的17個賭檔全部設於東大街東威大廈的閣樓商場內,相信是由同一黑幫操控,各賭檔各自經營,大門設有密碼鎖開關及有天眼監視,主要做街坊及熟客生意,該批賭檔每日總收入估計逾10萬元。

港島總區於早前接獲線報,經深入調查後,至昨午5時許採取代號「雷霆17」的反賭博行動,出動港島總區特別職務隊、反黑組、重案組、聯同其他分區的反黑組、特別職務隊、及機動部隊接近百警力,突擊搜查目標大廈的閣樓商場,共搗破17間非法麻將賭檔,共檢獲114副麻將、70張麻將^、6萬元籌碼及1萬元賭款,全部被捕男女連同證物一併帶署。

警方重申,任何人在非法賭檔內賭博,一經定罪最高罰款3萬元及入獄9個月。另外,涉事單位如證實業主容許賭檔經營,一經定罪,最高罰款50萬元及入獄7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