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疑落車無拉手掣 司機「救車」遭夾死

2017-08-25
■警員到車禍現場調查。■警員到車禍現場調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九龍灣一工業大廈停車場昨發生罕見奪命車禍,一名六旬男司機,擬將貨車倒後調頭駛走時,意外輕微撞及旁邊另一輛貨車,他落車查看時,詎料意外被自己的貨車溜前夾在兩輛貨車之間重傷昏迷,消防員趕抵將他救出送院,惜已證實不治,警方不排除有人落車前入錯波及未有拉好手掣肇禍,事件無可疑。

慘遭貨車夾斃男司機許×平(63歲),據悉他有兩名已成年的女兒,家人事後趕至醫院證實噩耗,傷心欲絕。出事的是一輛三菱Fuso FEC91型號9噸中型貨車,資料顯示該車屬自動波操作,由一間物流公司登記,2013年新車出廠時車價約48萬元。

現場為九龍灣宏開道20號楊耀松第八工業大廈停車場上落貨區。昨午12時許,許在上址落貨完畢後,擬倒車調頭離開,其間他發現左邊車尾意外輕微撞及旁邊另一輛停泊的貨車,於是將貨車稍微駛前停下,再落車查看情況,詎料其間自己的貨車突然緩緩向前方靠右溜前,他見狀企圖打開司機位車門登上「救車」,惟多翻嘗試未能成功,貨車在無人駕駛下繼續溜前數米,終撞向停在右邊另一輛正在落貨的貨車左邊車頭,許走避不及,當場被夾在兩車之間動彈不得。

車未熄火 不斷向前擠壓

據現場消息指,由於肇事貨車的動力仍未切斷,續不斷向前擠壓,許很快已被夾至昏迷,在場其他人見狀,立即制停車輛及報警求助。

未幾,消防員趕抵迅將昏迷男子從車罅之間救出,送往聯合醫院搶救,惜延至中午12時39分證實傷重不治。警員其後封鎖現場調查,兩車之間地上則遺下一攤血跡及死者一副眼鏡,另外警員發現肇事貨車的波棍仍停在「D波(Drive)」,手掣則鬆開,不排除有人落車前未有將波段推至「P波(Parking)」及拉好手掣致肇禍,意外目前交由東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警方呼籲任何人士如目睹意外發生經過或有任何相關資料提供,可致電23057500與調查人員聯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