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居屋首日揀樓 觀塘熱門梅窩愁

2017-08-25
■金先生過去曾三度抽居屋不果,今次終以「家有長者」名額成功「上車」。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金先生過去曾三度抽居屋不果,今次終以「家有長者」名額成功「上車」。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今期新居屋2,057個單位昨首日揀樓。房委會邀請90位中籤準買家到樂富客戶服務中心認購單位,市區觀塘彩興苑一如預料成為「上車熱門」,最貴的「樓王」在第二輪已名花有主;交通相對不便的梅窩銀河苑及銀蔚苑兩盤銷情則較冷淡。有申請者三度抽居屋不果,今次終得償所願購入心儀單位,形容十分幸運。

「樓王」兩輪「名樓有主」

揀樓程序於早上9時起分三輪進行,交通便利的的觀塘彩興苑成為中籤者主要目標,首輪兩輪已銷出數十伙,大部分為高層單位,包括B座29樓11室、面積452方呎、售價384.01萬元的「樓王」;梅窩兩盤首兩輪只賣出約4個單位,其中銀蔚苑更只售出一伙。

現年30歲的白表申請人金先生揀選了彩興苑A座高層一個實用面積逾400呎的單位,價格逾350萬元,平均呎價約8,000元。他表示,現與兩名親人租住黃大仙私樓,月租約1萬元,由於正計劃結婚,但私人市場樓價高企,400萬元上車盤以下同樣大小的單位不多,唯有居屋可負擔。

他續說,過去曾三度抽居屋不果,今次動員全家申請,終以「家有長者」名額成功「上車」,感到十分興奮,「難得有得做業主,十分之幸運!」

詹先生:梅窩平抽到「好好彩」

大部分申請人均揀選市區觀塘彩興苑,但亦有人看中梅窩兩盤售價便宜。33歲白表人士詹先生選擇了梅窩銀蔚苑高層3房大單位,售價逾240萬元。他表示,現時一家五口租住紅磡私樓,月租1.5萬元,認為梅窩項目售價便宜,抽到是「好好彩」。

詹先生指出,他與妻子都在港島工作,女兒亦入讀了南區一條龍小學,梅窩有船可直達中環,他打算在中環租夜泊車位,乘船到中環後駕駛私家車接送家人上班上學。

他透露,揀樓前已做足資料搜集,並曾到梅窩視察環境,認為當區配套設施及來往市區的交通時間均可接受,「都希望女兒在較安穩、寧靜的環境中成長,市區太密集了。」

他又說,近日颱風「天鴿」襲港,大澳出現嚴重水浸,雖曾使他動搖,但眼見對梅窩影響不大,最終堅持選擇銀蔚苑。

房委會表示,昨日有71位申請人到客戶服務中心揀樓,共有69個單位成交,當中30個為綠表、39個為白表,彩興苑佔55伙,銀河苑及銀蔚苑各佔4伙,上一期新居屋貨尾單位則售出10伙。

另外,梅窩居民組織「大嶼學堂」昨日到樂富客房中心門外派發傳單,提醒大眾在梅窩居住需注意的事項。成員伍小姐表示,梅窩設施不足,區內只有一個街市,市區居民遷入後可能不習慣,需要適應。

她續說,梅窩有不少野牛,提醒新居民不要打擾牠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