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駐軍救災 風雨同路

2017-08-26
■駐澳部隊根據中央軍委命令,於2017年8月25日9時45分,出動官兵千餘人,協助澳門特區政府救助颱風「天鴿」帶來的嚴重災害。 新華社■駐澳部隊根據中央軍委命令,於2017年8月25日9時45分,出動官兵千餘人,協助澳門特區政府救助颱風「天鴿」帶來的嚴重災害。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一場幾十年未遇的強颱風「天鴿」重創澳門,造成至少10人死亡及逾200人受傷。縱使天災無情,人間有愛。逾千名駐澳門解放軍官兵昨日趕赴多個災區,協助政府及義工隊進行災後救助,清理大型的垃圾及雜物。這是駐軍首次在港澳地區展開災後救助行動。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駐軍法》,應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的請求,中央人民政府批准澳門駐軍協助救治災害。駐澳門部隊根據中央軍委命令,8月25日9時45分,約千名官兵在司令員王文少將率領下,迅即奔赴受災最嚴重區域,在澳門半島十月初五街和恭J廣東大馬路附近區域展開路障和垃圾清理行動。

市民送上口罩飲食

駐澳門部隊官兵清空街道的垃圾後,灑上消毒劑以維持環境衛生,務求讓市民盡快回復正常生活。官兵們救助行動,受到澳門廣大市民交口稱讚。

看到子弟兵清理被海水浸泡過的雜物垃圾,市民們有的拿出口罩遞給官兵,有的送來食品飲料。年約50歲的高先生抱來一箱礦泉水慰問官兵說:「感謝可愛的子弟兵,在這炎炎烈日下幫助我們恢復家園!」

目前,駐軍官兵正與澳門特區政府、中央駐澳機構和廣大澳門同胞一道,同心協力、眾志成城,全力以赴遂行救助災害任務,保護澳門同胞的生命財產安全,協助澳門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