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港人自發捐物 「螞蟻式」搬過海

2017-08-26

強颱風「天鴿」橫掃港珠澳地區,澳門多處水浸,出現塌樹、斷電、斷水、斷網,導致最少10人死亡。「天鴿」過後,澳門街道一片狼藉。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一批香港市民自發組織起來,自昨早11時起,於上環信德中心一個舖位設接收站,接收港人捐贈物資,並呼籲乘船到澳門的市民以「螞蟻搬家」形式運送物資至澳門救災。

信德中心B10舖位接收

網民「Fionz Chan」昨日在其個人facebook專頁貼文指,已有很多有心人捐贈物資給澳門災民,令人感動。她呼籲經由香港信德中心過澳門的香港市民,幫忙攜帶捐助物資到澳門,澳門碼頭會有接應義工幫忙將物資送往災區。捐贈物資存放地點為信德中心美心皇宮對面、健怡坊後面的B10舖位。

「April Lo」亦在其個人facebook貼文指,香港民間已自發想辦法幫助澳門,大部分港人對今次澳門面對災害都感到心痛。她感謝有心的港人自發性將物資送去碼頭,集腋成裘,「希望澳門人知道,香港人支持你們!」她亦感謝一班負責組織收集及運送物資的義工,持續在碼頭收集點工作。

運動發起不足一天,已有大量物資經乘客攜帶至澳門,交予澳門義工手中,位於信德中心的接收站積累大量物資亟待運送,仍不斷有市民前往捐贈物資。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