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疾呼港大速「除害」

2017-08-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歐陽文倩)以所謂「法律學者」作擋箭牌的戴耀廷(戴妖)鼓動年輕人透過犯法行為去「表達意見」,亦有越來越多年輕人因此要負上刑責。香港各界市民昨日亦透過網上聯署對鼓吹如此歪風者表示憤怒。多名政界和教育界人士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戴耀廷的所作所為,已反證他沒有資格再執教鞭,為免誤人子弟,港大應立即將戴耀廷辭退,以維護大學的學術地位。

葉國謙:教法律者教人違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指出,違法「佔領」行動所引起的後遺症大家有目共睹,市民對聯署反應熱烈亦是預計之中,而每一個簽名,都是發自市民的心聲及訴求。他並說,戴耀廷非任教其他科目,而正正是法律系,一名「但求脫罪,刻意歪曲法律,滿口歪論,蒙騙世人」的所謂學者,沒有資格再執教鞭,而大學本身亦不應視若無睹,盲目包庇該名黑手。

楊耀忠:捍衛校譽切莫包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教聯會名譽會長楊耀忠表示,支持何君堯發起網上聯署要求港大辭退戴耀廷,因為戴耀廷作為一名所謂「法律學者」,卻不務正業,在「知法犯法」情況下,自編自導一場大規模的違法「佔領」行動,破壞香港社會秩序之餘,還借機踐踏執法及司法人員的尊嚴,其所作所為早已不適合再執教鞭,為了港大的聲譽、學術地位等,校方不應繼續包庇,否則會令社會擔憂有更多年輕學子將遭到荼毒。

周浩鼎:撥亂反正盡快辭退

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強調,戴耀廷常高舉「法律學者」的擋箭牌,不斷鼓吹及煽動年輕人違法,其操守已不再適合擔任教職。周浩鼎強調,今次聯署的情況相當特別,聯署的主調,就是要撥亂反正,校方盡快將戴辭退,不能再包庇此人,非去更改大學課程內容,不存在干預學術自由的問題,外界亦不能被反對派為戴耀廷作出的辯護理由誤導。

張民炳:妖言惑眾毒害青年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表示,有關聯署舉行了不足一日,已有數以萬計的市民簽名支持,當中更不乏法律界和教育界人士,可見社會各界對這名所謂學者言行有強烈反應。他又指出,隨荂u雙學三丑」因為這種「違法達義」的行為被判入獄,鼓吹有關歪理謬論的人亦要擔負責任。港大作為政府資助的公營大學,不能當作沒有此事,忽視市民的憂慮,應茪漭h處理。

張民炳又表示,向來社會對教師的失德行為都非常關注,「因為教師教無數學生,其言行、學養會對年輕人有直接及重大的影響,更何況鼓吹群眾去做違法行為,這對學生會有負面影響。」他坦言,自己作為港大校友,亦不希望香港歷史最長久的法律學院,會變成鼓吹違法的地方,影響一眾年輕學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