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商人追谷卓睋楰 申將谷物業抵押

2017-08-31
■潛逃美國的谷卓痝Q全球通緝。    資料圖片■潛逃美國的谷卓痝Q全球通緝。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成報傳媒集團董事局主席谷卓琣]拖欠商人鄧偉權債項達兩年,今年5月初遭對方入稟高等法院追討欠款連利息合共372萬元,案件昨在高院聆案庭進行法律程序。鄧偉權已於今年6月在無人反對情況下取得法庭的簡易判決,昨日再向聆案官申請將谷的物業抵押還債。身在美國加州的被告谷卓痝z過律師反對判決及押記令,聆案官下令被告14天內將擱置申請的文件存檔,案件押後至下月20日再提訊。

谷匿加州 律師稱難索取指示

谷卓琤N表律師庭上稱,前日才臨時臨急地存入文件,由於谷身在美國,向他索取指示有一定困難,需要時間處理。原告鄧偉權代表律師回應指,今年5月10日已收到被告一方反對簡易判決所作出的草擬文件,認為谷卓琱@方應有足夠資料下達指示,不能再拖延。聆案官亦質疑現代的聯絡方式發達,不理解索取指示有何困難,問「佢(谷卓琚^在加州?不會受颱風影響吧?」谷的代表律師指被告今年3月離港,收不到法庭文件,事後才知道被債主入稟追債。

原告鄧偉權的入稟狀透露,原告與被告谷卓琝′O商人,於2015年10月原告經朋友介紹下認識被告,並借出巨額現款給對方,雙方於10月8日簽訂合約,金額為300萬元,借貸利率為每月1.5厘,被告同意在同年12月8日還款。至同年12月,谷只償還了兩期共9萬元利息。原告在2016年1月開始不斷催促他還款,但谷沒有再償還分毫。

原告遂於上周採取法律行動,入稟要求谷還款,並以每年18厘利率計算利息,欠款連利息共372萬元。

早前有傳媒報道,谷卓琤蝥矇鴗磾輕鉹@間財務公司超過1億元債項,有關財務公司曾多次往成報傳媒集團追債不果,谷卓琱@直匿藏避債至今。

早於去年,《成報》財政已接近「爆煲」邊緣,多次拖欠員工薪金及延期發薪,令員工人心惶惶。據報,《成報》母公司及谷卓琠鴗穚韃給O億元。

另外,由谷卓盚篕痡惆謇滿u美貸網」在2012年7月開始涉非法吸收存款,2014年底爆出拖欠投資者投資款項,谷出逃國外匿藏躲債,令內地400多名投資者蒙受巨額損失。

國際刑警全球通緝谷卓

去年9月「美貸網」兩名高管因犯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在深圳各被判處有期徒刑7年,並罰款20萬元人民幣。

谷卓琲漫d子、「美貸網」前法人沈威,及「美貸網」財務總監王景等亦先後涉案被捕。

今年2月28日,國際刑警組織發出紅色通緝令,全球通緝谷卓睌k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