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視野 > 正文

漫畫明星氣球遊行布魯塞爾

2017-09-06
■比利時漫畫風氣鼎盛,漫畫節是年度大事,布魯塞爾有場不一樣的遊行。 圖片:中央社■比利時漫畫風氣鼎盛,漫畫節是年度大事,布魯塞爾有場不一樣的遊行。 圖片:中央社

比利時漫畫風氣鼎盛,每年一度的漫畫節是年度大事,在布魯塞爾有場不一樣的遊行,主角是知名的漫畫人物,包括丁丁、貝蒂等化身巨大氣球上街,吸引數萬民眾爭睹。

布魯塞爾每年一度的漫畫節近日盛大登場,市中心有多種與漫畫有關的展覽活動,吸引許多漫畫迷參與,而在皇宮廣場前展開的氣球大遊行,吸引數萬民眾爭相目賭,為活動掀起高潮。

當天登場的漫畫明星氣球除包括貝蒂娃娃(Betty)、馬達加斯加企鵝外,號稱漫畫王國的比利時也不輸陣,出動丁丁(Tintin)、男孩布爾(Boule)、搗蛋鬼蓋斯頓(Gaston )、史皮諾大冒險(Spirou)、幸運路克(Lucky Luke)以及大貓(Le Chat)等巨大氣球,許多民眾全家前來,不只小孩興奮不已,大人也童心大發,把握機會拍照。

氣球遊行主辦單位布魯塞爾觀光局活動部主任卡培塔諾維奇(Micha Kapetanovic)接受訪問時表示,漫畫節可說是布魯塞爾DNA的一部分,因為許多的漫畫藝術家出身於布魯塞爾,由於對這樣的文化自豪,所以今天漫畫明星氣球大遊行,比利時展出多個源自布魯塞爾或比利時的漫畫主角。

2013年布魯塞爾漫畫節曾邀請5位台灣漫畫家參展,卡培塔諾維奇說他還記得當時的情況,並認為台灣的漫畫非常不同,希望未來有機會再度交流。 ■中央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