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特稿】單車騷反「一地兩檢」 網民踢爆想「篤數」

2017-09-06
■反對派將單車運動政治化,被網民狠批。■反對派將單車運動政治化,被網民狠批。

反對派組織「一地兩檢」關注組為了反「一地兩檢」,「怪招盡出」、「笑爆全城」,搞到成地都係花生殼。他們近日舉辦了一個單車遊行反「一地兩檢」活動,本想在網上號召一眾單車「發燒友」「濫竽充數」,但最後不單參與人數少得可憐,更被網民狠批他們竟將單車運動政治化,又揶揄他們趁周日由大圍踩去大埔只是方便「篤數」。

「一地兩檢」關注組於本周日在大圍舉行單車「遊行」:由大圍出發,沿單車徑踩單車遊行至大埔。網民「Amuro Lee」 在facebook 專頁「香港單車資訊網 HKCI.net」分享了街工葵青區議會議員周偉雄關於「一地兩檢」關注組單車遊行的帖子,期望呼籲一眾單車「發燒友」屆時支持他們的行動。

網民批將單車運動政治化

此帖一發,再一次證明反對派行動是不得民心,不少網民狠批他們竟將單車運動政治化。「Rick Law」慨嘆:「 神聖單車被政治化了。」「Tommy Chan」也質問:「點解硬係要將D(齱^健康運動同政治拉埋一齊?係咪政見唔同就唔可以一齊運動?可悲!」「Wailun Ho」批評指: 「咪鬼頂住條路啦,成班垃圾,冇個(鶠^樣整個(鶠^樣!」

有網民就揶揄他們趁周日選擇這條路線「踩單車」,只是為了方便篤數。「Paul Wong」恥笑道:「大圍去大美篤(督)叫遊行,咁其實每日都有好多人遊緊。」「Keith Chan」也指:「星期日,大圍去大尾(美)督,最繁忙時段,可能單車遊行變成單車旅行。」 「Wong Nai Tau」笑指:「到時全部係呢區踩車人仕(士)都畀(俾)主辦單位屈埋係參與遊行。」機關算盡,該活動最終僅得約20人出席,可謂奸有奸輸。■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