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524校長逾千教師譴責

2017-09-10
■524校長逾千教師聯署譴責教大民主牆張貼的冷血言論。網上圖片■524校長逾千教師聯署譴責教大民主牆張貼的冷血言論。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社會對教師期望甚殷,除在教學上專業持平外,也要求他們懂得尊重,有較高道德水平,始能好好培育下一代。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之子日前不幸身亡,而教育大學隨即出現「恭喜」的冷血言論,一批學校校長及教師當晚即發起聯署,至昨日已有524名校長及1,195名教師參與作出強烈譴責,並要求校方盡速徹查及作出處分。

聯署名單送交教大

聯署強調,惻隱之心,人皆有之,是次事件與政見無關,任何人遭逢此巨變亦一定感到痛心。而教大作為香港教師的搖籃,為人師表者對香港下一代影響深遠,但其民主牆卻張貼出冷血字句,反映作出此言論者對民主毫不了解,玷污民主之名,更不懂仁義為何物,不適合為人師表。

該聯署名單昨已送交教大校友事務處、學生事務處及各負責人,並歡迎各學校校長直接去信教大有關負責部門表達意見。

成員來自各所大專院校的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學協)昨日發表聲明,強調教大是培養未來教師的搖籃,對校園出現如此偏激、冒犯性的言論作出嚴厲譴責。該會作為大專學生青年團體,希望能與大家共同守護大專學生應有的基本原則,以理性、務實的態度關心和促進社會發展,明辨是非,培育高尚品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