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團體請願促教大嚴懲冷血之徒

2017-09-10
■「珍惜群組」到警察總部請願,要求警方加強執法,遏止「港獨」思潮在大學氾濫成災。■「珍惜群組」到警察總部請願,要求警方加強執法,遏止「港獨」思潮在大學氾濫成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喪子,教大民主牆竟貼出「恭喜」蔡若蓮喪子的冒犯性言論。「珍惜群組」一行十多人昨日再到大埔教育大學集會,促請教大徹查侮辱蔡若蓮事件,並嚴懲涉事者。

「珍惜群組」代表昨日拉起「教辱大學 冷血無恥 枉為未來師表 香港恥辱」的橫額,到達教大民主牆前。「珍惜群組」發言人李璧而表示,教大是培育任教社會未來主人翁的地方,不能接受有未來教師作出令人齒冷的言論,希望教大查清事件的來龍去脈,一旦涉事者是校內人,必須嚴懲,否則會在教育界遺害學子。

校園「港獨」氾濫 促請警方執法

針對香港多間大專院校近日湧現「港獨」橫額及海報,「珍惜群組」同日到警察總部外請願。他們拉起橫額及高叫「港獨非常毒」等口號,批評「港獨」氾濫荼毒未入世的莘莘學子,大學校長縱容歪論氾濫,並無對有關學生記過、記缺點或開除學籍,冀警方徹查,揪出罪魁禍首,嚴懲「獨」犯。 警方其後派員接收了請願信。

李璧而表示,香港的大學是資助學府,受納稅人公帑及社會賢達捐獻維持,有其社會責任。然而,不少大學的學生會自把自為、目無法紀,屢屢宣揚「港獨」,更以民主及自由作擋箭牌。在面對學生會的胡作非為時,校方卻縱容他們橫行霸道,繼續在校園鼓吹「港獨」。她要求警方徹查,揪出罪魁禍首,保護校園,捍衛香港未來棟樑,回復法治社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