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偉綸:摩天輪重開毋須半年

2017-09-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中環海濱摩天輪新舊營辦商達成轉讓協議,摩天輪毋須拆卸。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日表示,相信摩天輪不用半年時間就可以重開。

黃偉綸透露,新的營運者稍後會就牌照事宜作出申請,但承接摩天輪時要進行查冊,需要一些時間,但絕對不是坊間所說的半年,他有信心相關部門可以很快作出相關審批,新營運者亦希望盡快展開營運。

招標不存「度身訂做」

就有人質疑有關的招標制度,他強調,特區政府事先根本不知道有何人會投標,不存在計分標準是為任何人度身訂做的問題。

他續說,政府當時就公開招標事宜進行過諮詢,並諮詢過區議會,其中一個很清楚的聲音是票價能否降低及能否加強社區參與,包括將來的營運者能否提供活動予社會弱勢人士,故政府在計分標準方面作出相關的調整,並已清楚地寫在標書中。

被問及最近有民間團體組合了一個土地專家小組,黃偉綸表示,他歡迎任何就有關議題能加深社會認識的做法,而政府的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稍後會有公眾參與,應該會有對話,並對雙方都有信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