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鐵登財富「改變世界」榜

2017-09-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港鐵公司昨日公佈,港鐵登上財富雜誌的「改變世界」排行榜的33位,成為50家上榜的跨國機構中,唯一一家香港公司。「改變世界」排行榜讚揚港鐵具高質素、低碳運輸服務及可持續發展的鐵路及物業商業模式。

「改變世界」排行榜在2015年首次發表,按照三大項目為標準評估來自不同行業的跨國公司,包括: 在一個或多個重要社會議題上作出可量度的影響規模,對社會具影響力的計劃為公司帶來的經濟效益,以及計劃的創新程度和公司引領同業跟從創新的角色。

財富雜誌稱,港鐵公司在不依賴納稅人直接資助的情況下,為乘客提供低車費,並在車程準時度亦能維持在99.9%。該雜誌更提及公司在2016年發行綠色債券,有助公司在未來低碳運輸項目邁向更環保的目標。

唯一港企入選

港鐵公司行政總裁梁國權表示,作為負責任的企業公民,港鐵須以可持續及環保的方式營運,很榮幸獲財富雜誌選為其中一間改變世界、特別在環保方面表現出色的跨國企業,並且是香港唯一一間入選的公司。

他續說,港鐵自1979年投入服務以來,一直是香港最環保的公共運輸營運者,會繼續為乘客提供安全、快捷及可靠的服務,減低對環境的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