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大允徹查 必要時報警

2017-09-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就學生會民主牆昨日凌晨再次出現惡意的人身攻擊,教育大學深表痛心及難過。教大聲明指,兩次言論均顯示張貼的人缺乏同理心,已經越出人性道德的底線,校方定必徹查。由於兩宗事件性質相同,接連兩日發生,校方決定合併兩宗事件調查。同時,教大將加強保安及巡邏,更首次表明有需要時會報警處理。

教大對於昨日民主牆的冒犯言論表示極度遺憾,並予以強烈譴責,同時按既有政策將相關物品移除,及翻看閉路電視,徹查事件。由於接連發生的兩宗事件性質相同,校方決定作合併調查,有關工作按既定的程序進行,現階段不宜妄下判斷。因應情況,校方將加強保安及巡邏,有需要會報警處理。

教大重申,作為一個有素質的公民社會,在享有言論自由的同時,亦應以和平、客觀的態度討論事情,互相尊重,理性多元,而該校對民主牆不同的冒犯性言論均表痛心與強烈譴責並會徹查,有關做法獲得各界支持。

劉國勳:勿讓問題蔓延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譴責出現在校園的冒犯及侮辱言論,並認為校方應翻查閉路電視,追查張貼有關言論者,若肇事者是學生,則一視同仁予以處分。他並認為各大院校亦應嚴肅對待類似事件,不要再讓問題蔓延,還校園清靜學習環境。

張民炳贊同兩案一起查

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認為,教大校方應一視同仁徹查兩宗事件,特別是不少人質疑,針對蔡若蓮的大字報和針對劉曉波的大字報事件可能有關聯。

目前,有關情況已蔓延至其他大學,矛頭更大,如果能透過徹查了解涉事情況,更有可能牽扯出後者的來龍去脈,甚至發現背後可能涉及同一批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