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耶倫晤伊萬卡 特朗普改口撐連任

2017-09-13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明年2月任期屆滿後會否留任,一直是近月市場焦點。今年7月總統特朗普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表示會考慮讓耶倫連任,聯儲局新公開資料則顯示,原來在訪問刊登前一星期,耶倫曾經與特朗普女兒伊萬卡會面,令人懷疑兩件事之間有關連。

特朗普當選前後曾經多次批評耶倫,因此當他7月在訪問中大讚耶倫並表示會考慮再任命她時,令市場頗為驚訝。聯儲局記錄顯示,耶倫於7月17日(即訪問刊登前8天)曾在聯儲局總部,與伊萬卡共晉早餐。聯儲局主席與總統家屬會面相當不尋常,文件無透露兩人會面目的和內容,但白宮聲稱,伊萬卡因為看過耶倫5月一場關於女性就業的大學演說,於是決定與對方商議相關議題。

特朗普至今仍未宣佈下屆聯儲局主席任命,雖然耶倫被市場看高一線,但由於她上月在全球央行年會上,公開就金融業監管與特朗普唱反調,令外界相信這或者會降低她連任的機會。■彭博通訊社/法新社/《華爾街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