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憂羅興亞人情況 安理會今閉門會議

2017-09-13
■巴基斯坦人抗議緬甸對待羅興亞人的方式。 美聯社■巴基斯坦人抗議緬甸對待羅興亞人的方式。 美聯社

緬甸若開邦衝突引起國際關注,瑞典及英國前日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閉門會議,商討當地不斷惡化的局勢,據報會議會於今日舉行。

英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修羅夫特表示,雖然會議屬閉門性質,但相信安理會會後將採取某些行動,又指會議反映安理會成員國對羅興亞人情況的憂慮。安理會上月30日亦曾就若開邦問題舉行閉門會議,不過會後未有行動,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其後罕有致函安理會,就當地人道災難表示關注。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侯賽因表示,至今已有超過30萬羅興亞人被趕離緬甸,超過1,000人因為衝突死亡。

美國白宮前日亦打破沉默,首度開腔回應若開邦衝突,聲明表示關注衝突雙方的暴力行為,包括若開邦武裝分子。 ■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