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先達店備 100萬元收新iPhone 預期炒價過1萬

2017-09-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家昌)蘋果公司於香港時間今日凌晨舉行發佈會,預料會公佈新一代智能手機iPhone,包括據傳名為iPhone X的10周年紀念版,以及iPhone 8及8 Plus。雖然新機最快下周才開售,但本港先達廣場已經準備就緒,有手機店表明已預備最少100萬港元「收機」,並預期iPhone X炒價起碼超過1萬港元,甚至有可能重演去年亮黑色iPhone 7的瘋狂情況。

或重現3萬元天價收機

先達i世代電訊負責人Charles表示,iPhone X炒價預計將會過萬,但實際水位將視乎供應而定。他表示,如果iPhone X像去年亮黑色一樣推出初期持續缺貨,再次出現3萬港元天價收機的情況也並非不可能,但他亦強調,去年很多時候也是「有價無市」,即使有人開價也沒有供應。

至於另外兩款iPhone 8及8 Plus,Charles認為炒家應該會主戰iPhone X,但不排除8 Plus亦會有一定需求,因為始終iPhone X沒有大屏幕版本,喜歡較大屏幕的用家還是會選擇8 Plus。有傳iPhone X售價接近1萬港元,Charles直言近年蘋果手機定價愈來愈高,花近萬港元買手機並不值得。

近日多家媒體均引述消息指,由於工序出現延誤,iPhone X未必可以如期在下周開售,開賣初期亦可能持續缺貨。據報iPhone X將會採用多種新設計,包括全屏機身、取消Home鍵、加入面容辨識解鎖技術等,有分析員認為,以iPhone X售價計,產品必須要有令人驚嘆的規格,「即使你買不起,也會對它垂涎欲滴。」

悉尼心急果粉已排隊

不少用家對新iPhone已急不及待,澳洲悉尼的蘋果店外,前日開始已經有人排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