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被譏傀儡總統 反對派擬靜坐抗議

2017-09-13

新加坡在總統選舉中首次啟動「保留機制」,限制只有馬來人參選,引起爭議,如今哈莉瑪更在毫無競爭下自動當選,令輿論更為不滿。雖然主流媒體普遍低調處理反對聲音,但網上罵聲連連,有網民質疑哈莉瑪不符合財政管理經驗要求,甚至形容她是為了執政人民行動黨政治目的而誕生的「傀儡總統」。

新加坡政治分析員林義明說,新加坡總統既然是「民選」總統,就必須獲得選民委托,如今少了選舉這個過程,不符合每個選民的願望。

不少新加坡人在社交網絡以「#NotMyPresident」(不是我的總統)抗議哈莉瑪缺乏民意認受,著名反對派人士吳家和亦發起周六下午在芳林公園靜坐抗議。在新加坡8頻道新聞的facebook專頁上,不少網民留言批評當局做法,用戶Eugene Kang說:「選舉證實了行動黨徹底的腐敗到極點。」也有網民認為,出現這個情況應歸咎於大部分新加坡選民在國會選舉中支持人民行動黨。 ■法新社/新加坡8頻道新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