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娛生樂與「路」】娛樂圈滿地騙子(2)

2017-10-10

路 芙

娛樂圈滿地騙子有太多個案,一次不能盡錄,一定要寫二次以上,而今次先由自己開始,想分享給一些想入行的朋友,讓他們明白到入行常遇到的假設機會,所以今次也是給任何一位入行朋友的恐怖分享。

我在電台時,因為自己的想法衡量我的工作能力及時間後,也會嘗試找上司問問可有晉升機會,因為在娛樂圈工作若果自己不主動找升職機會,只會永久在低位不被重視的工作生活過去;然而我是一個主動派的人絕對不讓自己失望空手而走路!

但人生往往不是由自己一手能掌控的,我在起初升職時也可順,但想要求一個合格的管理位置時便被上司長期拖字訣,話說我能有力勝任只是時間未到,一拖六年直到我看見身邊同事也升到我位置時也沒有我份,誰不知情已到電台第五次大裁員,這次連主管也被裁,所以莫講於我!升也未及便一併裁走。

之後便到廣州工作,遇上騙我半年工資的失聯上司......但我也得習慣面對常被騙的事,最近一次的是有一個老友導演,由第一天回大公司上班便許下諾言找我合作搞演唱會工作,又說什麼助我找機會入大公司做他團隊的幕後工作,但好在的是可能我已有聽慣人車大炮的習慣,只會在每次說給予我機會率中只相信5%,而95%的信任票我會掉到大海,不會認真對待,自己已有修煉,所以最後機會沒出現或不了了之也沒有關係,但娛樂圈人總是喜歡說大話。

之後又是同一個導演許下大話的諾言,說開戲預了一個角色給我,又說什麼一個好機會,最終每星期問一次幾時需要我?但一個月後便由製片告訴話什麼budget問題什麼老闆要求改劇本,所以我的角色也掉了。圈中人喜歡每次扮有機會給予別人只反映他想給人有能力印象,贏取尊重,然後,口出輕言承諾一切最後歸零,在圈內實在太多不實謊話的所謂機會!

所以奉勸所有入行人士不要輕易相信圈內某些自大狂講畀你機會,自己用功努力,待機會來,靠自己能力好過聽別人的假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