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7-10-21

【大盤】:滬深兩市昨日雙雙小幅低開,隨後展開震盪走勢,開盤後盤面良性震盪,自由港相關概念發酵爆發,大權重白馬以及避險品種退潮。上證綜指收報3,378.65點,升0.25%,成交1,550億元(人民幣,下同);深證成指收報11,238.88點,升0.44%,成交2,077億元。由於成交量限制,目前市場只是處在維穩背景下的良性修復中;從盤面上看,上海自貿、公共交通、倉儲物流等板塊漲幅居前;次新股、保險、釀酒等板塊跌幅居前。個股方面上來看,漲停板數比上一交易日略有增加,上升家數多於下跌家數,短期市場在維穩中修復震盪。

【後市預測】:滬深股市近期處於震盪反彈或拉鋸過程中,日成交量大多維持在4,000億-5,500億元人民幣左右的水平線,存量博弈的特徵非常明顯。加之會議周期的「逢會必跌」的效應,所以目前市場資金是處於謹慎蟄伏狀態,都在等待會議周期之後,再度發力綜合判斷。 預計下周還有反彈機會,但不具備突破機會。操作上,三雷(業績雷、減持雷、解禁雷)繼續規避;維持底倉+機動倉操作,指標風險依然在,繼續控制好倉位。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