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將「三步走」發展工業互聯網

2017-11-04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國新辦昨日召開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肇雄介紹說,中國將分2025年、2035年和本世紀中葉「三步走」,構建與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相適應的工業互聯網生態體系。

陳肇雄指出,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的《深化「互聯網+先進製造業」發展工業互聯網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是規範和指導中國工業互聯網發展的指導性文件,為深化製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提供實現路徑。

《意見》提出,到2025年,實現覆蓋各地區、各行業的工業互聯網網絡基礎設施基本建成,標識解析體系不斷健全並規模推廣,形成若干家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工業互聯網平台等;到2035年,中國工業互聯網重點領域實現國際領先;到本世紀中葉,工業互聯網綜合實力進入世界前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