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國產大飛機C919「水陸空」驗證

2017-11-04
■C919在上海浦東機場指定區域等待試飛。中新社■C919在上海浦東機場指定區域等待試飛。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自主研製的C919大型客機「水陸空」齊驗證。昨日,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C919大型客機101架機進行第三次試飛。飛機飛行至江蘇省南通市上空,多次盤旋。試飛共持續近4個小時,最高飛行高度約3,000米。

今年5月5日,C919大型客機101架機成功「首飛」,又在9月28日進行第二次試飛。

「陸」上驗證也緊鑼密鼓,中國商飛公司方面稱,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已於11月2日成功完成發動機點火試驗,計劃在今年底「首飛」。

在美順利完成防彈穿透試驗

中國民航局適航審定中心消息稱,上海審定中心審查團隊近日在美國順利完成C919大型客機駕駛艙分界(駕駛艙門、前廚房和前盥洗室)防子彈穿透試驗目擊任務。

試驗驗證採用的射擊速度達到每秒436米。結果表明,前廚房和前盥洗室規劃的試驗點全部成功抵禦子彈穿透。

此外,C919大型客機在「水」上也有不俗表現。上海審定中心審查團隊於近日順利完成C919大型客機水上迫降適航驗證試驗目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