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網議政事】白鴿青症爭補選出線鬥自私

2017-11-08

反對派正就明年3月的立法會補選進行「協調」。為確保自己黨派的人選出戰,民主黨提出所謂「棄選論」,擺明不滿負責協調的「民主動力」提出的「初選」方式;「青症雙邪」的Cheap禎(游蕙禎)近日則去信「民動」,話反對「初選」的民調部分用電話做,提出要用「實體票站」咁話。當然,心裡面鶗y就係「畀返個位我」咁啦,當然俾人鬧爆。公民黨主席梁家傑都擺明抽水,話反對派應「放低個別的自私自利計算」喎。

民主黨要求「棄保」

據知,「民動」初步提出以電話民調、「民間投票」結果,兩者各佔評分一半,作為反對派「初選」機制。不過,繼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提出「棄選論」後,民主黨正式去信「民動」,質疑「民動」在參選人未進行宣傳、政策辯論時進行民調,「未必是一個公道、令人信服的機制。」

他們又質疑「民動」僅在新界東和九龍西分別設兩個或一個實體票站,明顯不論安排在哪個選區,均會引起爭議,並稱「棄保」可以讓所有選民在得到更充分的資訊下才作出決定,能令支持者投得「服氣」及覺得「公道」,故要求以「棄保」策略作為「初選共識」。

網民「Tony Wu」揶揄:「民主黨怕『初選』就輸。」「Calvin Lee」道:「民主黨而(??)家剩返鑨敯嚚霂嚏A簡直令人心寒。」

Cheap禎想益自己友

Cheap禎則去信「民動」反對以電話調查作民調,稱電話訪問人數比例過小,也無法認證是否相關選區,並要求將民調劃一以實體票站方式進行,又加插一大堆問題。

她在接受傳媒查詢時直指,「『初選』不符合政治倫理」,應將席位「讓予」被取消資格的議員所屬派別云云。

不少網民狠批游蕙禎。「Simon Lee」道:「佢玩夠未呀?」「Esther Lam」則稱:「成個『泛民』竟然被一個二五妹仔控制?唔×係卦(N)?」「Kwan Fat」批評道:「『青年新政』day 1 都是PK! 攪屎棍!」「Winson Lai」就揶揄:「選佢都傻用咁幼稚方法去立法會抗爭。」

梁家傑在fb轉發了有關新聞,並發文指:「立法會兩區補選逼(迫)近眉睫,『民主派』必須齊心,盡快推舉一個候選人!各黨派必以『民主運動』此刻需要作依歸,放低個別的自私自利計算,否則對不起支持者,亦有負『民主運動』!」

有公民黨的支持者留言支持,「Albert Chan」就話:「要對得住支持者,就應該立刻同『偽激進派』決裂」。「Sylvia Ho」也稱:「姓游的底勢(細)和財政來源大有問題?少理此來歷不名(明)女子。」 ■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