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送暖社區 保良局義工獲嘉許

2017-11-06
■保良局學生與家長為社區獻愛心。■保良局學生與家長為社區獻愛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今年適逢香港回歸20周年、保良局教育服務「白金禧」70周年,保良局於今年8月至10月舉辦「香港7,305日--回歸20載保良精神日」活動,鼓勵屬校學生、家長一起參與社區服務。保良局屬下共41間中學、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超過18,000名義工更積極響應,服務總時數達52,104小時。

保良局日前舉行頒獎典禮,嘉許義工貢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出席主禮。邱騰華是保良局屬校--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校友,他致辭時表示,保良局營辦123個教育單位,培育不少人才,期望日後可到保良局各學校參觀交流。

保良局主席陳細潔感謝各屬校校長、師生及家長熱心參與,為各個社區發放關懷正能量,熱暖每一顆受助者的心靈,發揮造福社群的保良精神,又感謝善長慷慨捐款,令活動得以順利舉行。

據介紹,8月至10月活動期間,保良局屬校學生、家長同在社區或校內進行親子義工服務,包括到老人院舍或復康中心探訪及表演、用小盆栽綠化校園、清潔及美化課室、校園外牆及設施等。有小學生則化身「小導遊」,在學校導賞日帶領幼稚園學生參觀學校,介紹校內環境和設施;有中學生以大哥哥、大姐姐身份,到同區小學帶領做早操、說故事及集體遊戲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