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楊潤雄訪路德會啟聾學校

2017-11-29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一)昨日探訪路德會啟聾學校,參觀學生以樂高積木拼砌畫像。■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一)昨日探訪路德會啟聾學校,參觀學生以樂高積木拼砌畫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上午到訪葵青區,與當區區議員會面,就教育及地區事務交換意見,並探訪路德會啟聾學校,了解優質教育新資源的落實情況。

路德會啟聾學校為患有嚴重或深度聽障、或因聽障影響言語能力的學生提供小一至中六的教育服務,楊潤雄在探訪時參觀了校內教學設施例如中華文化教學資源室、設計與科技室和手語輔助教學計劃室等。

他又參與多項學生學習活動,包括空氣炮實驗、微型震動機械人、電腦繪圖、3D打印與鐳射切割及航拍等。

他欣悉該校學生對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深感興趣,上周更在一項全港性STEM教育比賽中獲小學組全場總冠軍。

增資源支援特校師生

楊潤雄指,政府正致力提供教育新資源,增加對特殊學校老師及學生的支援,以該所聽障學校為例,本學年便增加兩名教師、職業治療師和職業治療助理員各一名,讓學校可推展STEM及中國歷史及中華文化等多元化教育服務,更關顧學生的全人發展,並深信特殊學校的學生在當局加強支援及老師與專業人員照顧下,可跨越障礙展現潛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